Tuesday 12 January 2010

【宣導】世界衛生組織氣候變遷與衛生工作計畫

政府間機構-世界衛生組織WHO在2009年啟動了「氣候變遷與衛生工作計畫」,具體內容包括宣導、研究、夥伴關係與加強衛生系統以作為調適。(此計畫為2009年年初通過,但在此之前,WHO已對氣候變遷與健康關係有所論述)

在2009年12月份COP15之際,在網頁上發表了這篇文章「關於氣候變遷與健康的10個事實」,以圖片說明氣候變遷下,不同原因會導致對人類性命與健康的損害,包括降雨模式改變、極端氣象事件、缺水、傳染病模式改變等等。整個論述強調受害最深的是貧窮國家以及婦女、孩童。

在2010年1月發表的Facesheet中,則用文字較為全面性的闡述了氣候變遷與健康的關係。

以上連結都是簡體中文。

增:接下來的這本WHO報告「保護健康免受氣候變遷損害」是英文的,除了上述的-氣候變遷會造成哪些健康問題、誰會受害之外,也提出政策改善的建議。

1 comment:

家緯 said...

WHO Releases Study on Climate Change Science, Policy and People

http://climate-l.org/2010/01/12/who-releases-study-on-climate-change-science-policy-and-peo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