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January 2010

【行動】廣州的不穿褲搭地鐵行動

多年前紐約有人發明了不穿褲搭地鐵的j活動(The No Pants Subway Ride),目的是惡作劇,沒有其他意義,不過如果有人要引用這個點子(發起活動之類的),可自由引用,但要標明出處。2010年的活動在1月10日舉行,有的城市好像比較晚。

今年,廣州有一夥人響應,目的是宣導環保低碳。發起人叫做梁樹新,是位普通老百姓,在網路上號招網友響應,結果約有18位年輕男女響應。他們在正午時間不穿外褲,下半身只穿內褲或平口四角褲,搭乘廣州地鐵。參與者拿白紙寫上訴求:rescue the earth、低碳亞運之類的,但是照常聽音樂或看書報。媒體後來把活動目的引導至低碳亞運上去。

因為媒體很感興趣,所以有記者去跟拍。深圳電視台有影片可以看。

後續比較好玩。廣州地鐵表示這行為違犯了廣州地鐵軌道交通管理條例,明年不許這麼做,因為反駁的太正式了,感覺好歡樂啊。然後,梁樹新又公開寫信給廣州市長(1月20日),呼籲廣州市辦設置「低碳月」。公開信的建議蠻有意思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