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March 2009

【專題】氣候議題微網誌Twitter

我在2008年底為了追蹤與筆記聯合國波茲納氣候變遷大會而建立了一個twitter推特帳號。這段期間以來,發現許多的綠色團體使用 Twitter,即時分享活動、文章與新聞報導 ,其中不乏專門在氣候變遷、再生能源議題的。在這篇做個小介紹如下:

我做的Climate Action List 這裡

氣候變遷大會
@UN_ClimateTalks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組織發布各項會議消息[推薦]

環境新聞分享
@climatenotes 是在下使用的推特,是我寫這網誌時隨手分享的NGO行動、新聞報導等[推薦]
@ClimaTweets 比我蒐集更多的蒐集氣候變遷議題的新聞報導、報告等[推薦]
@guardianeco 這是英國衛報的環境新聞的發布推特,他們的新聞與評論都具可讀性[推薦]
@BBC_Earth 蒐集英國媒體各方的環境新聞、報告等,不限於BBC的報導
@PlanetArk 知名的環境新聞網站
@solveclimate 蒐集並分析氣候與能源政策,有很多美國境內的消息

環境議題網誌
@inhabitat 和 @TreeHugger 是兩個很有名的環境議題共筆部落格,文章發布的推特[推薦]
@Sierra_Magazine 美國山巒俱樂部會刊的發文推特

環保組織的推特
@Greenpeace_Intl 國際綠色和平組織的推特,會介紹他們的行動與引介一些環境新聞
@WWF_Climate 這是WWF的氣候項目的推特,會報告她目前去哪邊開會,關心什麼議題
@NRDC 美國NRDC新聞的發文推特,生態保育與氣候議題
@worldresources 美國世界資源研究中心,除了發文也會引介環境議題報導與行動[推薦]



2009年3/11撰寫,5/28新增,2010年1/24新增

p.s.
Twitter會再流行多久還不能確定,不過的確有愈來愈多的綠色團體使用。

1 comment:

Winkai.H said...

饭否大多只有中國網民使用,我倒不知道有哪些饭否帳號有追蹤環境議題的。我所列的這些twitter使用者,肯定是沒有饭否帳號的。

您的学校禁止連上國外網站,真是奇怪。

如果您關注環境議題或氣候變化議題的話,不妨追蹤綠色和平中國的網頁。(http://www.greenpeace.org/china/zh/ ) 與WWF China (http://www.wwfchina.org/)它們都會把國際上最新的環境議題引介到中國去,而且翻譯成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