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March 2009

【會議】Power Shift 2009 美國青年能源高峰會

能源行動聯盟(Energy Action Coalition)是個以美國青年團體、校園團體為主的永續能源議題NGO聯盟,例如山巒俱樂部、綠色和平等大組織也以青年分部加入聯盟。

能源行動聯盟在2月27日至3月2日,於華盛頓特區舉辦Power Shift 2009」會議,定位為能源議題的國家青年高峰會,以青年力量給予國會山莊政策壓力,會議中除了研討會、講座、議題性焦點會議等具有分享與訓練功用的會議外,還辦了大專生綠色就業博覽會,晚上有影片欣賞,此外也有綠色能源Lobby Day(3月2日),協調安排參與青年與國會山莊各州的議員會面。而華盛頓特區於3月2日則還有另外一場由其他團體發起的美國大型永續能源政策遊說街頭集會。

會議本身結合許多網路工具,包括以部落格推特Youtube(主題演講已上傳)、某些場次的網路直播等。可以參考公民記者 Jesse Jenkins的這篇報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