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March 2009

【活動】2009 Earth Hour


Earth Hour(地球熄燈一小時)的活動儼然是全世界在節約能源行動上,最重要的活動之一。當初是由WWF的澳洲分會首先在澳洲推動,現在已經變成全球活動。而熄燈規模的擴大,除了讓節能減碳效果增加,也讓政治宣示的效用加乘。2009年的Earth Hour是3月28日晚上8點半到9點半。

Earth Hour的活動設計雖然一樣是以城市加入響應為主,但今年較往年強調民眾的加入,他們這屆的口號是「投地球一票」,然後利用各種網路設全網站,加上各國WWF分會的翻譯與推廣,吸引全球民眾加入響應。

台灣今年首次加入,主要行動是台北101大樓、新光商業大樓,與台北東區的幾家百貨這幾棟屬於企業的地標參與熄燈,以及幾家跨國企業界號招共同熄燈與從事企業節能行動。高雄環保局則鼓勵民眾加入。不過,顯然沒有看到台灣地方政府趁機檢討無謂夜間照明,也沒有地方政府有積極的響應,很可惜。

大家可到WWF主辦單位設立的Flickr照片社群去看照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