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January 2010

【會議】煤炭業者與環保人士的辯論會Kennedy vs Blankenship

美國西維吉尼亞州Charleston大學在1月21日舉辦了一場「能源未來論壇」,請到Massey能源公司的總裁兼執行長Don Blankenship與護水聯盟(Waterkeeper Alliance)的理事長Robert F. Kennedy, Jr.來進行辯論。Charleston大學校長當主持人。

辯論主題圍繞在「山巔移除 (Mountain Top Removal, MTR) 」的採煤方式進行辯論,因為該公司在當地阿帕拉契山區的採礦方式頗受爭議。環保人士則呼籲該州應努力投入乾淨能源來替代骯髒的煤礦。然後辯論扯到對氣候變遷法案的看法、煤炭業牽涉很多就業人口、。

當天現場聽眾限於受邀的對象,共950人參予。其他人則是透過當地電視台與網路上的直播來收看,協辦的護水聯盟與雨林行動網也分別以@Waterkeeper@RAN 在Twitter上實況轉播。

以下辯論影片由TheRealNews上傳到Youtube的影片而匯整。



---
主要媒體都報導了這場辯論,另外一些部落客也有寫相關文章:紐時英國衛報雨林行動網Grist... 相較於辯論的內容沒有新爆點,這場正式辯論會本身的意義比較特別一點。因為過去煤炭業者與環保人士進行交鋒時,往往是在政府公聽會之類的場合內外,不會有好好對話的場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