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October 2008

【會議】碳揭露計畫在台舉辦發表會

2008碳揭露計畫(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簡稱CDP)於10月20日舉辦台灣發表會,包含國內企業主、顧問公司代表,及其他相關團體等百餘位成員,齋聚台北市晶華酒店會場,共同關心臺灣企業的社會責任與碳排放問題。

CDP是一個獨立的非營利組織,是由全球385個機構投資人共同發起,管理資產總額達57兆美元,目前擁有全世界與氣候變遷相關最大的資料庫。主要 在調查並公開企業營運與減緩溫室氣體的表現,並要求企業自行提出因應氣候變遷之投資風險、機會的策略,供投資人作為參考。在今年度的亞洲報告中,台灣企業 接受碳排放的檢核盤查回覆率高達44%,在亞洲國家中僅次於日本,因此年度亞洲報告特別以101大樓作為封面。

詳細全文請見環境資訊電子報:http://e-info.org.tw/node/3822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