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October 2008

【研究】憂思科學家聯盟的潔淨煤報告

美國憂思科學家聯盟(the Union of Concerned Scientists (UCS) )在10月15日發表他們最新的一份研究報告「Coal Power in a Warming World」,是針對所謂「潔淨煤Clean Coal」技術,政府應該積極看待。

報告點出,潔淨煤技術政客都是說的多做的很少,像是美國目前在進行中的100多件新的煤炭電廠計劃,幾乎都沒採用相關技術或碳捕捉技術。這篇報告建議聯邦政府應該要投入資金進行示範性計畫,測試碳捕捉與封存(carbon-capture-and-storage ) 對火力電廠的減碳能力,也呼籲政府要中止任何沒有碳捕捉與封存技術的電廠興建案。

報告並未如其他環保團體一味要政府放棄煤炭火力電廠,而是指出,美國本身具有豐富的煤礦,在再生能源與提高能源效益的配套下,煤炭火力發電還會繼續佔有主要的發電比例,因此往後的政治人物需要確實把「潔淨煤」的口號與訴求付諸實現才是。

10月15日新聞稿
Coal Power in a Warming World報告下載(PDF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