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October 2008

【NGO介紹】Pew全球氣候變化中心(美國)


美國的Pew全球氣候變化中心(Pew Center on Climate Change)成立於1998年,屬於Pew研究中心旗下的一個大部門,為一非營利、非政黨之獨立智庫型研究機構。

這個中心期望結合企業領導人、政策制定者、科學家與其他領域專家為氣候變遷這個複雜又具爭議性的議題提出新的解決辦法,亦透過科學,以及直接對話方式,並咸信能保護氣候同時維持經濟成長,提供客觀研究與分析的論壇以發展實際政策與解決方案。

與企業直接對話與合作,並非隨便說說。Pew Center不囿於智庫的身分,反而積極辦理工作坊,並與企業團體組成為夥伴,協助其進行減碳。因此該中心的研究報告除了針對國家政府,亦針對企業提出行動策略,其系列出版政策建議包括:氣候議題解決方案、經濟、環境影響等系列,此外並定期出版年報與電子報。也會針對政治人物提出說帖,建議它們應該採取什麼政策來減緩地球暖化與氣候變遷。

Pew全球氣候變化中心在研究報告與教育宣導上表現突出,且不吝於分享,在它的網站上可找到許多全球暖化事實與圖表、簡介、常見問題、名詞解釋等,全球暖化對經濟、環境、政策之影響,以及各項研究與分析報告,都讓民眾可以一目暸然。有興趣的讀者可以上它們網站的出版品網頁看看。

資料來源:非政府組織參與二氧化碳減量推動計畫,環保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