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November 2008

【新聞】加州選民否決兩項再生能源相關公投案

2008年11月4日美國進行總統大選之際,許多州進行了各自的公投。其中,加州的第七號與第十號公投與再生能源發展有部份相牴觸,受到當地的環保團體如NRDC、Sierra Club、憂思科學家聯盟等反對。投票結果,兩項提案都遭否決。

爭議較大的加州第七號公投案若通過的話,加州的電力公司在2025年之前必須購買的電力每年應逐步增加2%再生能源,在2020年達到 40%,在2025年達到50%。

這項公投案各方意見紛雜,前述環保團體反對主要因為,這項公投案左右了加州公共事務委員會採購門檻,使得小型分散式的再生發電公司無法競爭。

加州第十號公投案若通過的話,加州政府將提供幫助消費者購買替代能源的交通工具,替代的能源包括天然氣;另外將補助再生能源計畫與學校教授再生能源與能源效率科技;提供資金給再生能源科技的研發,主要是太陽能,此外也獎勵購買太陽能與再生能源科技。

前述環保團體不支持的原因主要在於此案提出大額的補助,且天然氣並非再生能源竟在補助之列。

以上兩項公投案的內涵與正反意見,請見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