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September 2010

【會議】日本再生能源政策研討會

7月1日,日本民間組織邀請政府單位,一起辦了一個「日本再生能源政策研討會」。(有簡報檔可以看)

這研討會是日本再生能源政策政策入口網站(自然エネルギー政策プラットフォーム, JREPP) 主辦的,這個平台目前由環境能源政策研究所(ISEP)擔任秘書處。組成成員包括:全國小型水力促進會、日本風力發電協會、風力發電經營者座談會、日本地熱開發企業協會、日本地熱學會、日本建築學會全球暖化對策推進委員會、太陽能設備振興協會。

這個平台的研究成員日前在5月的時候,參酌聯合國「Global Status Report」(REN21)的資料,製作了日本國內的再生能源現況與展望報告「日本再生能源白書2010」,簡介說這是日本第一次做這樣的報告。這個報告是7月會議中的主題之一。
會議中另一主題是針對再生能源收購的固定價格的圓桌會議。在2009年底,日本經濟產業省想要擴大對太陽能以外的再生能源與能源效率等政策,並廣徵民間意見,所以有關再生能源固定收購價格的議題在這一年來被討論的很多。
以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