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September 2010

【宣導】天下雜誌的台灣不碳氣

天下雜誌在6月底出刊的450期雜誌,以「行動綠生活」為專題,介紹了台灣的環境危機與民間的綠色行動。另外同時推出「台灣不嘆氣、行動綠生活」專題網站與行動。



這整個行動,是由天下雜誌集團各單位所籌劃。像是:
  1. 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與教育部環保小組合作,舉辦「節能減碳、計算一『夏』」暑期學習行動,號招國中小學生在暑假60天內,每日上網計算並登錄「每日碳排放量」,鼓勵他們從事的減碳行動包括:今天少使用電腦1小時、我今天回收1支玻璃瓶 / 1支鋁罐。(沒錯,我也覺得很矛盾)
  2. 一般網友可以登錄減碳行動,或分享減碳記事,可參加抽獎。
  3. 另外,康健雜誌與天下雜誌把過去的生活環保報導,編輯成專文簡報檔,供民眾閱讀與參考。
  4. 由雜誌的整合傳播部企劃的「綠色縣市」專題,該雜誌的這個部門是承接各公司、政府機關的廣告行銷專案(我指的是,這專題的報導即使有可讀性,也是屬於行銷的一部分)
  5. 「樂活消費」專題,則是行銷天下雜誌所出版的環境議題相關書籍,以及澳洲進口的春捲包(後者實在很唐突)
由於天下雜誌具有高知名度,並配合活動在書店通路也進行此行動的宣傳,所以宣傳效益很大。就這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