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July 2010

【說帖】要美國錯誤的乙醇補貼政策VEETC走入歷史


美國有4間NGO:憂思科學家聯盟、NRDC、地球之友(美國)與Clean Air Task Force,在6月30日發布了新聞稿,要求美國政府讓「從量式酒精貨物稅免稅額」(Volumetric Ethanol. Excise Tax Credit, VEETC)這項聯邦政策,在今年底就劃下終止符。

VEETC這項稅收在過去五年來總值將近210億美元,所得是拿去給石油公司把乙醇(酒精)混入他們的石油產品中。環保團體覺得很奇怪,為何要拿納稅人的錢去補貼石油公司。

由於其5年時效即將到期,所以國會正在審議,是否再延長5年。所以上述4個團體展開遊說行動,要求國會切勿延長此案五年,否則又有310億美元在未來5年流入石油公司口袋。

環保團體要求要把這類稅收拿去投資在乾淨能源以削減溫室氣體的汙染、創造綠色就業,並且不要拿去鼓勵會有環境衝擊的工業化農業(美國用來生產生質酒精的主要是玉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