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June 2009

【行動】Tck Tck Tck 氣候協議要公平


5月底推出的Tck Tck Tck 行動,是由全球人道主義論壇(Global Humanitarian Forum)這個組織發起,包括350.org、WWF、綠色和平、憂思科學家聯盟等環保團體,以及Christian Aid、AVAAZ.org、樂施會等人權團體作為夥伴團體,共同推動。

目前行動的主調是,隨著年底聯合國在哥本哈根的氣候大會的逼近,希望全球民眾都來一起敦促各國政府,能做出一個在國際上大膽的、公平(fair)與有約束力(binding)的協議。

這些夥伴團體都認為受到氣候變遷影響最鉅的是貧窮人口,全球人道主義論壇5月底還發表過一篇報告"氣候變遷造成每年30萬人死亡"的報告,所以這些團體當然會希望到時候大會做出一個有野心、有約束力的國際氣候協議,能夠減少對貧窮人口的衝擊。當然他們不會以此滿足,這些團體會更進一步要求國際對弱勢人口做更多事,比如氣候調適政策。

Tck Tck Tck主導者全球人道主義論壇的發起人是聯合國前任祕書長安南,藉由這個行動,相信他也會在往後幾個氣候變遷協議的場合上出現。不過目前Tck Tck Tck網站初期還沒有什麼進一步的行動與內容,應該會在這幾個月逐步建構起來。

P.S.網頁上請我們留下email以供他們連絡,國家的選項中,Taiwan後面跟了 Province of China,很不尊重我們。不過網站設計者把Taiwan與 Province of China當做兩個國家選項,可以分別選取,實在是愚笨。我寫信去抗議的話,他們就會發現然後修正了。

1 comment:

Winkai.H said...

這個行動往後會怎麼發展,實在沒有概念。

台灣NGO對於這個議題也有點疏遠。主要是我們台灣民眾比較沒有注意到氣候變遷與劇烈氣候造成的天災,有什麼密切聯繫。因此未能積極尋求政府制定"氣候調適"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