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1 June 2009

【行動】綠色和平發行假的國際先驅論壇報

綠色和平國際總部那邊,6月19日發行了一份假的《國際先驅論壇報》(International Herald Tribune),日期是2009年12月19日,內容是年底哥本哈根氣候變遷會議上,各國領袖意見一致,同意簽署劃時代的減碳協議,民眾紛紛叫好。裡頭還有各國的反應、經濟前景分析,漫畫與填字遊戲

假報紙最後一個版面是更正啟示,不過他們想要更正的是6月18日的報紙,因為,當天是歐盟領袖高峰會的閉幕,他們本來在討論哥本哈根氣候變遷協議事項,但最後決定將資助發展中國家對抗暖化的部分延後到10月再談。這也是假報紙首版要放歐盟領袖照片的原因。

除了有網路版,他們還派報幾萬份紙本,在全球一些城市街頭發送,比如香港、布魯塞爾。向民眾宣導政治領袖的政策決心與年底氣候協議成功,有極大的關係。當然,大部分在街頭拿到報紙的人,可能都在第一時間被騙過去了。


真的《國際先驅論壇報》是一份紐約大報,他們已經發出聲明要求綠色和平,移除冠有他們媒體名稱的網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