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December 2008

【研究】在渥太華-再生能源是可以辦到的


這個行動叫做「Renewable is Doable」,對象是加拿大的渥太華市
翻成中文「再生能源是可以辦到的」實在不能突顯出英文的趣味。

這個行動是在2007年9月7日由加拿大的Pembina Institute與其他幾個重要的NGO一起組成的聯盟。背景是渥太華能源主管機關當時宣示了未來20年期電力計劃,內容卻太依賴核電。為了要向渥太華證明再生能源與提升能源效益才是王道,所以這個聯盟花了很多精神,拿德國成功經驗當範例,也針對渥太華的狀況研究,陸續提出幾本再生能源可行性的研究,全都放在「Renewable is Doable」網站上。2008年底的這幾篇有更完整的論述,請到網站上參考。

除了解釋這個城市如何運用再生能源,可獲得安全量的電力外,它也提到The Nuclear Ceiling的概念,也就是為了要投入金錢去做核電,所以再生能源這領域能獲得的研究發展資本就更少了。

Pembina Institute是間非營利目的環境研究研究中心(非NPO),主要投入再生能源、能源效益等相關的能源議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