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December 2008

【活動】2008全球抗暖化大遊行Global Day of Action

全球抗暖化大遊行Global Day of Action是由氣候行動網串聯全球各民間團體辦理,自2005年起,每年都會挑在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締約國大會的兩週會議中間舉行,一方面敦促這些各國的談判代表採取更積極的行動,一方面也向大眾傳達地球暖化的危機。當天全球有很多國家都有遊行活動,當然最受人矚目的是在波蘭波茲南嘉年華會式的遊行,這裡就是本屆氣候變遷公約會議的舉辦地點。

台灣也有參與,2008年遊行時間在12月6日下午,遊行完到大安森林公園,還有一場環境主題的演唱會,這次遊行提出了五大訴求,還有音樂人夏生一人樂團寫了首主題曲「晨曦」。不過今年完全沒有主流媒體報導,真是糟糕。當天下午三立與TVBS都有環保新聞的專題在電視上撥出,可是就是沒有台灣自己的抗暖化遊行。

五項訴求分別是:
  1. 馬上課碳稅、要降所得稅
  2. 台灣不缺電、核能不減碳
  3. 單車要路權、別再亂開路
  4. 健康愛蔬食、有機愛地球
  5. 檢討BOT、綠地留子孫

民間獨立媒體的報導如下:
國際的部份我再慢慢蒐集: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