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December 2009

【行動】我愛孩子、不要核子

台灣環保聯盟、綠黨、主婦聯盟與在地的反核團體在12月14日在行政院門口發起「我愛孩子、不要核子」陳情活動,表達抗暖化與反核是可同步進行,及表達對於核一、核二延役、核廢料、核四建廠的反對立場

這場行動也是響應國際「Don’t Nuke The Climate」串聯活動,與多個國家、團體共同反核,表達節能減碳核能不是唯一選項。環保聯盟在網頁上也鼓勵網友參予全球連署。

環境資訊電子報-低碳家園不靠核能 環團高喊「我愛孩子、不要核子」
環保聯盟-環保團體發起「我愛孩子、不要核子」 呼籲政府實踐非核家園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安慰在這塊土地上持續有這樣關懷的聲音。但多年的觀察,我個人的疑問有增無減,請您一起來思考。

1.不時的,有自稱環保反核的團體遠道當地辦活動,曲終人散之後,回到自己的生活,是否也實踐著環保的作為?
2.2000年之前,凡有選舉,關聯到當地的民進黨候選人總會把反核列入政見,但民進黨執政後,卻不見這樣的聲音?
3.當地人掛出誓死反核的口號,但卻又默默的接受台電地方回饋金,諸如學雜費、電費、地方設施?
4.隨著核四工程進行而移入工程人口,當地人想盡辦法讓自己的老房子可以出租給他們。
5.當地人想盡辦法進入核四工地當臨時雇員、承包相關工程,還很擔心失去機會。
6.當地的餐館,很開心有核四的員工來光顧,甚至於長期承攬外送便當。
7.因北宜高而流失的觀光客及日漸萎縮的漁業、海洋養殖,如果核四真的停工了,當地還有什麼工商活動足以支撐經濟?
8.如果國家真的廢核,勢必要有替代性能源,如果你是政府官員,你會怎做?
興建容易淤塞又被抗議的水庫嗎?
興建污染嚴重的燃煤發電廠嗎?
大幅擴建或收購太陽能、風力發電嗎?隨之導致的電價上揚,您樂於承擔嗎?
電價大增,大型製造業基於成本考量,裁員及調漲售價,您可以接受嗎?

Winkai.H said...

你的觀察真是太精闢見裡了,我想到,台中市政府空屋率高達6成,工業區愈開愈多卻無法填滿又有廠商出走中國與東南亞,很多仰賴工人的便當店與商業都面臨蕭條危機.....需要蓋間核電廠來使台中市更加發達。...而且如果把核電廠蓋在人口稠密的地方,這樣令台電付的學雜費就會更多,讓市政府的教育經費可以挪作貧童的營養午餐費用。

我找時間再把你的觀點轉給台中市政府。

Anonymous said...

一樓得很認真啊,同一段話四處張貼:http://www.taiwangoodlife.org/gallery/aboutfish/1120#comment-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