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February 2009

【研究】奧杜邦學會研究指出候鳥遷徙路線北偏

美國資深的全國性鳥會暨生態學會-「奧杜邦學會」(Audubon Society)的科學家綜合40年來的聖誕節鳥口普查資料,分析後認為北美洲候鳥冬日的遷徙路線逐漸往北方或內陸偏動,包括305種廣泛分布的種類中有58%往北移。研究員認為這與全球暖化有關。另外此次研究也透過不同棲地的物種北偏的情況,著重於森林與草原消逝的問題。學會並列舉出會員可以做的對抗暖化的方法、呼籲民眾回報氣候變化影響鳥類遷徙的目擊紀錄,以及連署。

環境資訊電子報有編譯一篇:40年鳥口調查發現:全球暖化壓境 鳥類舉家遷徙數百英哩

奧杜邦學會的新聞稿[英文]:Birds Movements Reveal Global Warming Threat in Action - Species Wintering Farther North Show Need for Policy Change

報告下載[PDF檔]

呼籲政府重視鳥類與氣候議題的連署網頁。左邊有此次行動比較完整的內容,包括觀察回報與哪些種類是度冬遷徙北偏最嚴重的種類。

CBS新聞報導(有影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