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February 2009

【行動】生態系與生計調適網路

環境資訊電子報摘譯自ENS

因應氣候變遷 國際「調適」網絡成立
摘譯自2009年2月5日ENS瑞士,格蘭報導;楊佳珊編譯;莫聞審校

......「生態系與生計調適網路」(Ecosystems and Livelihoods Adaptation Network)簡稱為ELAN,是由兩個全球最大的保育組織共同合作。而兩個組織總部都是在瑞士城鎮格蘭,分別是世界自然保育聯盟(IUCN)及世界自然基金會(WWF)。

麥克阿瑟基金會(John D. and Catherine T. MacArthur Foundation)於2月3日宣布,將提供200萬美元做為ELAN初創的財源支持。他們表示,「這筆資金將能讓更多機構參與行動,並使ELAN成為一個有效率的網路,來因應面臨的種種挑戰。」

WWF主席兼執行長羅伯斯(Carter Roberts)回應道,「麥克阿瑟基金會的大力金援,讓WWF和IUCN方能開發並施行許多重要措施,提供協助保護脆弱的生態體系,以及藉由基金會支持而得以維持生計的社群。」

ELAN主要特色是能夠連結各種調適體系與生態系管理體系,並藉由網路平台將資訊全球化分享出去。而利用這種分散式的做法,各機構和聯盟團體現行的氣候變遷調適措施將能擴大影響力。.........

摘譯中文報導原文
兩單位對ELAN的工作內容簡介(DOC檔下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