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February 2009

【報告】綠色工作也必須是好工作

美國的勞工組織Good Jobs First在2月3日發表一份報告:「High Road or Low Road? Job Quality in the New Green Economy」。這份報告說,所謂的綠色工作並非都是好的,有些薪資少於國家標準,不足負擔一個家庭家計,有的工作很危險,有的工作環境很惡劣的。最近為了環境與刺激經濟的新綠色經濟產業中,急就章創造出來大量的綠色工作,更需要注意這些工作的品質。

這份報告是由Good Jobs First(工運組織)發表,而委託與協助者有Change toWin(工運組織)、 Sierra Club(環保組織)、 the Laborers International Union of North America(北美總工會)、與the International Brotherhood of Teamsters(貨車司機勞工組織)。

而在此同時,2月4-6日,Blue Green Alliance 在華盛頓舉行全國性的綠色就業會議與展覽 「2009 Good Jobs, Green Jobs Conference」。Blue Green Alliance最初由美國鋼鐵工會與Sierra Club組成,現在是美國許多勞工組織與環保組織合作的聯盟,與前述報告有共同的團體。這場會議預計會鼓勵綠色經濟與就業外,也會呼籲注重綠色就業的品質。

請參考
[新聞]Study Says All Green Jobs Aren't Created Equal, Job Quality Advocates Rally in D.C.
[報告]PDF下載
[會議]NRDC的David Pettit說他會做報導,這陣子可追他的部落格
[會議]官方網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