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1 September 2008

【報告】樂施會氣候與人權報告

樂施會Oxfam在9月初發表一本「Climate Wrongs and Human Rights - Putting people at the heart of climate-change policy」報告,並呈交給聯合國相關機構,希望喚起國際重視。

這本報告主要是談,氣候變異,對於貧窮人口造成的困境。所以國家政策要依據什麼人權的原則,來施行他們因應氣候變遷的政策,以維護貧窮人口的生存權利。另外有錢人可以做什麼、國家可以做什麼、跨國企業可以做些什麼。

下載報告網址:
http://www.oxfam.org/en/policy/bp117-climate-wrongs-and-human-rights

Oxfam在去年也推出過類似的報告。他們也是因為扶貧與人權問題,而介入氣候變遷議題的運動,往往成為世界上環境政治中,南北不平衡爭議的引證來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