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0 September 2008

【活動】德國氣候聯盟0913遊行抗議煤碳火力電廠興建

德國近九十個NGO組成的德國氣候聯盟(die Klima-Allianz)在9/13日同步於Jänschwalde與Staudinger兩處煤碳火力電廠興建場址外發動抗議遊行,認為德國政府與能源公司的煤炭火力發電乃是錯誤政策,要求立即停止。遊行人數共約6000人,口號為「保護氣候、停止煤炭」。

目前全德國約有25-30處煤炭火力發電廠正在規劃、興建中或擴建(見此),被認為是全球暖化的重大威脅。NGO認為,政府與某些能源公司(如瑞典商E.ON)有能力進行再生能源/乾淨能源的計畫,卻仍選擇了煤炭火力發電廠,讓他們很失望。

兩處抗議地點,除了NGO投入外,地方團體也積極參與,並蒐集地方人士的連署,地方憂心生活品質受影響外,也有民眾抗議歷史建築可能遭到迫遷。


參考資料:
德國地球之友的簡短報導(德文)
德國氣候聯盟的新聞稿(德文、PDF下載)
遊行照片請參見Flickre:Jänschwalde 與 Staudin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