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October 2009

【地方政府】舊金山的太陽能地圖

今後也嘗試找一些地方政府的好案例來談,以跟隨網路界Good Job的流行。還請各位指教。



美國舊金山環保局是個很小很小的小單位,小到辦公室不在市政廳,是在廣場對街。啊,不說這個,舊金山倒是美國屬一屬二的環保永續城市,在許多次的永續城市評比中都排第二,真的是很不得了,而且也開創許多有意義的創新。

像上圖的 Solar Map ,是舊金山環保局推動再生能源的Good Job。他們把舊金山市有裝太陽能板的家戶、公司機關與公務單位,在地圖上標示出來,點進去裡頭還有這家安裝了多少發電容量,最後發電效益多少,是哪家公司做的。有幾個鑽石型的點點,是示範計畫,點進去會有更詳細的說明。

看著點點愈來愈多,民眾也想要裝設太陽能板,就可以依照地圖上提供的資訊,詢問附近已經裝設的人家,或找到太陽能公司裝設。市政府的指導說明、獎勵要點,都擺在網站旁邊讓大家參考。大家說,是不是很優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