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9 May 2009

【行動】抗議德國CCS法案

德國國會在3-4月間審議碳捕集與儲存的法案,他們簡稱CCS法案(CCS-Gesetz),眾議院並於四月底通過這法案的草案。然而原先立意是要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好意,卻頗受批評。根據媒體報導,NGO認為這個法案版本都是排碳的集團能享有額度利益,而且質疑會減弱發展再生能源的力度。再生能源產業也是如此想。

德國地球之友(德國環境與自然保護聯盟)遂於5月6日在柏林表演行動劇,抗議此法案的粗糙與可能造成實質減碳的怠惰。

而這個法案讓煤炭名正言順繼續扮演德國能源未來的主力,使得德國各地風起雲湧對抗煤炭火力發電廠的行動,更是雪上加霜。

德國地球之友的新聞稿

英語的相關文章:
Germany sticks to coal
Coal to stay king in German power generatio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