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May 2009

【活動】北京的藝術氣候變化周

駐中國的英國領事館附屬的英國文化協會,趁著泰德美術館展品到北京交流展覽的期間,在5/11-15日規劃了一系列的「藝術氣候變化周」,裡頭除了作品有關的藝術賞析演講外,與氣候有關的有低碳博物館」研討會與工作坊,及一場「藝術看氣候」的講座。

「低碳博物館」討論博物館或展館如何在建造、營運等階段落實環保與低碳。這些活動可以看見藝術設計與環保之間的關係也是密不可分。而這些活動也行銷了展覽本身,以及英國的環保國力。

英國文化協會是隸屬於英國駐外單位的文化、教育組織,透過文化與英國教育等軟議題來推展外交,是個具有官方色彩與目的NGO,英國文化協會近年在各國推動氣候變遷議題的宣導,常常邀請與協調英國外交官員或專家赴外國演講。

低碳博物館的研討會雖然限定人士參予,不過邀請的都是博物館界與設計人員,也算是個成功的活動設計,可以看這一篇很棒的心得文章:让博物馆变得低碳(周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