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June 2008

【新聞】大林電廠與中龍電廠環評爭議

6月9日環評大會審查中龍鋼鐵與台電大林電廠擴建案。在環保團體和地方政府的積極反對下,大林電廠擴建案退回專案小組再審;中龍鋼鐵案則附帶減碳15%的但書,有條件通過。(引自環境資訊電子報)

雖然納入減碳訴求立意為佳,但因為目前溫室氣體減量法未通過,卻以此為條件通過中隆鋼鐵廠案,使得環保署遭受企業、環保團體與立院方面的批評。中鋼亦表示,不知道未來將有多少碳排放量。主流媒體則順勢分析溫減法相關內容與進度。

以下列出相關的新聞整理,敬請參考:

地球公民協會的簡報整理。(包含多家報紙)
6月9日環境資訊電子報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中龍鋼CO2減量 僅口頭共識未有執行基礎新政府上台20天,CO2「馬上」增加7%
超級污染大戶──中鋼公司該負起社會責任 (地球公民協會執行長李根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