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June 2008

【說帖】工總於 6月底向新政府提出「2008年全國工業總會白皮書」

以下新聞節選自鉅亨網記者江天佑報導,時間為6月13日。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的陳武雄今(13)日表示,工總將於 6月底向新政府提出「2008年全國工業總會白皮書」,對政府的建言總計10項,包括產業發展、能源政策、環保政策、公平交易暨消費者關係、賦稅與金融、勞資關係暨人力資源、國際經貿、兩岸政策、智慧財產權及中小企業發展。

陳武雄表示,工總代表台灣 149個產業,而提出的白皮書即是針對產業發展等10大類別提出 210項建言,希望為台灣營造一個有利於經濟發展的優質環境;而近年來能源政策是一個相當熱門的議題,工總因此向政府提出6大議題。

根據「2008年全國工業總會白皮書」能源政策的 6 大議題內容,包括積極推動低碳電力結構,重新檢討能源配比及非核家園政策;建請審慎評估課徵能源稅的必要性、配套及實施時機;在取消油、電凍漲措施的同時,也取消夏季用電收費方式。

此外,修訂不合理的汽柴油售價公式,以落實油品自由化政策;建請中央與地方政府重視縣市地域產業與工商發展之電力基礎建設;提供適當獎勵及輔導措施,鼓勵業者投入潔淨能源及提升能源效率之技術研發及運用,以落實研發成果。

(補充)
說帖請見此:2008年全國工業總會白皮書 (網頁連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