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October 2010

【新聞】10:10行動激起眾怒的廣告

英國的減碳行動-10:10為了新一波活動宣傳,請到知名電影編劇與導演Richard Curtis拍攝了一則電視廣告,名為No Pressure (沒有強制壓力),經由盛大宣傳預告,影片在9月30日在線上首播。廣告內容自以為黑色幽默,但實際上卻十分血腥。影片描述教師在課堂上宣導10:10減碳行動,詢問學童願意行動的舉手,有兩位同學沒有舉手。教師雖然說這行動沒有強制壓力,但稍後教師按下一個按鈕,兩位不願承諾行動的同學便當場爆炸,血肉模糊。另外還有辦公室與足球隊兩個同樣故事的版本。

廣告影片請點閱此處 (注意:內容極度令人不悅,建議不要觀看)
儘管還是有人會認為這是黑色幽默,但這部影片不但血腥,也冒犯了個人的自由意志,而且炸掉小朋友更是惹惱了很多人。影片撥出後,想當然爾馬上引起巨大的批評聲浪。結果不到一天的時間,10:10行動的人員便撤下此廣告,行動的主要人物(主席)Eugenie Harvey還親自在網站上發了道歉信
想必此事件會為 10:10行動帶來汙點。首先,此行動原先與美國350.org組織合作,要在2010年10月10日(10/10/10)合辦減碳活動,也因為此事件,350.org宣布中止與10:10的合作關係。接著Sony也宣佈要抽出他們的贊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