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October 2010

【行動】讓美國中小學建築更具有永續性與能源效益

美國有幾個以「綠色中小學」(Green School)為名的NGO行動,連地方政府也有類似行動。目前相關的NGO、政府單位,積極的中小學校,都加入了一個聯盟組織「綠色中小學聯盟」Green Schools Alliance (GSA)。這是一個比較鬆散的聯盟組織,比較像是資訊共享的平台,而不是共同行動的組織。
這裡的School,主要是指K-12,就是從幼稚園,到12年教育,也就是幼稚園到高中這個階段,屬於基礎教育。據估計,全美國20%的民眾(6千萬)每天都要去Schools,他們是學生、教師、職員與政府相關機構人員。這就是為何綠色中小學會顯得重要的原因。
本文的重點是。美國綠建築協會(USGBC)在2010年10月成立了一個綠色中小學中心(the Center for Green Schools),專門協助中小學進行建築物的節能與永續改善,已達到永續建築標準(LEED),實施對象包括新建學校與舊有的學校。
他們設計了一個互動圖示,來說明該中心要改進的,包括自然採光、能源效益、環保建材、節水、提高回收率等等。
11月7日,猶他州將招開全美的綠色中小學高峰會。在這個高峰會中,會匯聚不同單位支持的各種綠色學校議題,包括生態(生物多樣性、學生種植計畫)、健康學區等等。屆時綠色中小學的議題可能會有更多的討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