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April 2010

【行動】撲擊加拿大總理與自由黨黨魁

加拿大公民團體Polaris Institute3月中在其所經營的環境行動網站「看守油砂(Tar Sands Watch )」發表了一個網路小遊戲「Tar Nation」,是拿原油當作槍,撲擊加拿大總理Stephen Harper 與自由黨黨魁Michael Ignatieff。

為什麼要撲擊這兩位呢?因為前不久這兩個加拿大主要政黨的領袖都表示,不會禁止油砂開採,而是朝「有責任的」開發來邁進。不過,環保團體批評,並沒有任何計畫進行有責任的開發。

這個小遊戲外,看守油砂也鼓勵民眾寄電子郵件給政府,要求禁採油砂。加拿大新聞CBC 的報導另外採訪了原油產業的相關人士,他則是認為,這個產業目前已經很龐大,代表很多工作機會,要讓油砂開採更為永續,應當讓民眾更了解相關議題,但是他不認為撲擊政治人物的小遊戲可以幫助民眾更認識這議題。

可參考加拿大新聞CBC的報導

老實講,這遊戲一點都不好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