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February 2010

【宣導】馬來西亞的綠色尋寶活動

馬來西亞很流行treasure hunt這種活動方式,中文稱為尋寶,有點類似「大地遊戲」。舉凡慈善活動、新生訓練、員工聯誼、市政府規劃旅客參觀景點,都用treasure hunt。

遊戲方法大概是,一群人報名,分小組,領到一個信封與路線圖,依指示找到下一個關卡,在關卡中回答問題或解謎,然後領到下個提示,再解謎,然後一一闖關,最後找到寶藏。規則依據不同比賽規劃而有所變動,通常會以小客車來作為闖關交通工具(或者規定用步行),通常在規定的區域範圍,通常會穿統一顏色的衣服,還有小隊呼小隊歌~~

2009年6月,馬來西亞多個環保團體組成的NGO聯盟MENGO舉辦了一場綠色尋寶比賽「Green Hunt」,地點在吉隆坡與巴生谷,主題是喚起大眾的低碳意識與3R(減廢、再利用與回收)概念。除了把謎題內容穿插一些環境主題之外,也要求交通一定要使用城市(吉隆坡)的輕軌、通勤火車等大眾運輸工具。然後這次所有的材料、紙張、宣傳都採用回收材質。

這次行動除了有幫政府宣傳大眾運輸政策外,也有很多廠商贊助。

2010年7月補充:2010年6月又辦了一次,看來會定期辦下去,真歡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