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February 2010

【報告】如何讓工運結合氣候變遷議題

讓藍領階級的勞工了解氣候變遷議題,是很重要的課題。1月底,美國的永續勞工網路(Labor Network for Sustainability)發表了一份「勞工與氣候變遷:給工運者的資訊手冊」(Labor and Climate Change: A Briefing Paper for Activists)。這篇報告目的是要讓勞工與勞工運動者,可以從內、外來瞭解與投入和工運有關的氣候變遷議題。

這裡面以簡潔的篇幅,以工運/工會的角度,提供各領域的勞工團體(如運輸、煤、製造業...)了解他們那個領域相關的氣候變遷、溫室氣體排放、能源、綠色就業等議題;亦有整體性的說明分析,比如要勞工說服企業營運政策更具低碳策略、對環境更為友善。

主要作者Tim Costello為美國資深的工運者與作家,在2009年底因胰臟癌過世。本報告是他的遺作。

報告下載(PDF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