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December 2010

【宣導】香港人放駕一天

香港三個環保團體「香港地球之友」、「綠色力量」及「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攜手主辦大型環保項目「放駕一天」減碳行動,今日(9月6日)全面啟動。“放駕”取“放假”諧音,意即讓座駕“放假”一天。是次行動目標為號召全港駕車人士每月最少減少駕駛一天,養成綠色駕駛習慣,減少車輛的碳排放,同時推動全港市民實踐低碳生活,共同改善香港的空氣質素。

「放駕一天」減碳行動將透過企業、學校及公眾三個層面推廣。是次行動由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渣打香港」)召集、「渣打香港150週年慈善基金」贊助,並獲得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環境局全力支持。駕駛人士除可透過在「放駕一天」減碳行動網站落實承諾減少駕次外,亦可於網站上查看更多綠色駕駛資料;非駕駛人士及青少年學生則可在網站承諾擔任「放駕一天」減碳行動大使, 向身邊的親友推廣「放駕一天」及綠色駕駛的訊息。

「放駕一天」減碳行動期望透過各項活動,能為香港一年減少180,000天駕駛日,減少540公噸的碳排放, 加上透過企業綠色駕駛工作坊改善駕駛習慣可減少的120公噸碳排放,是次行動能為香港一年減少660公噸的碳排放。這數量需要66,000棵成年樹用1年的時間吸收。

----摘錄自此行動9月6日新聞稿

這個行動邀集了企業、學校與社會各界參與,香港環保局也參了一腳,三個以上的NGO合作,還做了線上承諾連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