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June 2010

【地方政府】倫敦邀請民眾一齊想氣候調適的點子



這位有喜感的大叔是英國倫敦的市長Boris Johnson。

他在2008年上台後,就在籌備大倫敦市的氣候變遷調適(適應)策略(Climate Change Adaptation Strategy),然後在2010年2月公佈市府的草案版本,接著進入公告與接受公眾評議的程序。

不過就在這個階段,他特別邀請倫敦居民都來湊熱鬧,提供他們對氣候調適政策方案的點子(ideas),擺在專屬的網站上。如果是照一般的官方公告程序,應該很少有非相關領域的民眾會提出意見,可是倫敦市府辦了這個活動後,就會吸引更多人關注氣候調適這個議題,也確實讓更多民眾丟出了點子。

但是啊,仔細看那個網站上的民眾意見,會發現被評價最前面的都是氣候懷疑論的意見...。這似乎是莫可奈何的事情,不過市長都已經說過,不管是人為或是自然的暖化,倫敦都會面臨洪患、乾旱與熱浪頻率增減的問題。本來就該有所準備。

公告階段已在五月底結束,這份策略正式版本會在夏天公佈,然後在九月左右正式實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