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9 March 2010

【宣導】2010 Earth Hour與台灣行動

地球一小時節能減碳救地球 126國響應熄燈(公視新聞)

為了響應「地球一小時」全球熄燈活動,3月27號當天、全球有126個國家響應,其中包括了台北101大樓,北京的紫禁城,雪梨的歌劇院,還有巴黎的艾菲爾鐵塔,一到晚上八點三十分,全部熄燈一個小時。

以熄燈一個小時,來突顯節能減碳重要性的活動,今年是第四度舉辦,參與的國家和地區打破了歷年的紀錄,多達一百二十六個。這項馬拉松式的地球環保接力賽,首先從太平洋的沙塔群島展開,時間一進入晚間八點三十分,當地關閉電源一個小時,然後繞著不同的時區,在各個國家的城市登場。台北的101大樓,北京的紫禁城,紐約的帝國大廈,雪梨的歌劇院,巴黎的艾菲爾鐵塔等,知名地標建築都暫時陷入黑暗。

世界自然基金會 李平:我認為這很清楚的傳送一個非常強烈的訊息給決策者,大家要看到行動,是時候他們應該要抓緊這問題了。 地球一小時這項熄燈活動,除了呼籲各國加強立法管制溫室氣體排放,也提醒民眾節能減碳從個人做起,過低碳生活一起愛地球。

加拿大遊客:地球一小時很重要,世界各地的人能夠團結起來,而不在乎是來自於那一個國家真是太好了,我們都居住在同一個星球。

今年的活動除了參與的,國家和都市數量創新紀錄之外,還得到企業界熱烈的響應,多家跨國大企業,都以行動支持環保的理念,讓他們設在全球各地的辦公室熄燈一小時。就連社交網站Facebook與Twitter也利用特殊軟體,一到了熄燈時間,就讓電腦螢幕斷電。而這項活動的發起人表示希望各界踴躍參與的情況,可以激勵各國領袖,達成一份較去年十二月哥本哈根氣候變遷會議,更有效力的全球減碳協議。(完)

=========================================

地球一小時(Earth Hour)是WWF各國分支推廣的行動,最初發起自澳洲雪梨。今年在台灣方面,由荒野保護協會統籌辦理台灣版的地球一小時(Earth Hour),比起過去幾年遊說式的街頭關燈,今年有更多著名官方與商業地標加入關燈行動,包括總統府與台北101。今年還是有很多企業與政府單位利用這個活動來打綠色行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