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April 2009

【會議】南非氣候變遷國家會議

南非政府在3/3-3/6間舉辦了2009年氣候變遷高峰會(Climate Change Summit 2009),會議的正式名稱為The 2009 Climate Change Response Policy Development Summit,是為該國擬定中的氣候調適政策與氣候策略凝聚意見。會議主要講者為政府官員與研究人員。

Climate Change Summit 2009官方網站

南非氣候行動網(South African Climate Action Network)在網路上提出了他們的立場文件,內容洋洋灑灑有23點策略建議。對台灣而言比較特別的是,有些策略裡融合了發展與環境議題,比如減少再生能源的關稅引進到較無法使用能源的地區、相關部門發展氣候策略時要顧及婦女與青年之需求。

SACAN Position on the Climate Change Response Policy Development Summi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