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9 August 2008

【活動】英國2008氣候大露營

2008年的英國氣候大露營(Climate Camp)在Kent地方的Kingsnorth煤碳火力發電廠附近舉辦,目的是針對煤炭火力電廠與生質燃油進行大型活動。Kingsnorth電廠將增建兩個發電機組,廠商「E.ON」也成為抗議的目標。

這個大露營活動今年是第三年舉辦。活動除了抗議外,還包括工作坊、小型再生能源展示、講座等各種周邊活動。每年都會規劃一場大型抗議活動。今年的活動由8月6日到8月11日。

由於去年英國大露營在希斯洛機場造成混亂,因此今年活動前,警方即放話將嚴加監控,果然今年的檢查十分嚴格。7月中於市區舉行過一場嘉年華遊行。8月6日已經舉辦過一場針對生質燃料產業的行動。今年主要的大型抗議行動在9日登場,有四名抗議者因為突破Kingsnorth發電廠的圍籬而被逮捕(新聞)。

以下是相關的報導與網站。
2008英國氣候大露營網站
英國獨立媒體專題英國衛報專題BBC的專題報導

英國獨立媒體還製作了被逮捕、被釋放的名單
官方網站的照片集。Flickr 的搜尋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