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February 2011

【事件】APP捐款給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

因為APP集團(亞洲漿紙,中方為金光集團,在台由金盛世紙業代理)在印尼與中國的林業經營方式招致爭議,而受到綠色和平組織各國分會多篇報告批評,台灣的綠色和平甚至大動作發起行動要消費者拒買旗下產品,包括倍舒柔衛生紙。

不過縱使有這個問題,從事抗暖化議題的智庫NGO─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卻接受了APP的捐款,並將專款指明作為「氣候變遷教育宣廣基金」。這個舉動凸顯了台灣NGO對國際NGO行動的認識不清,也讓人清楚看到台灣各環保團體之間的矛盾。台灣各社團與智庫對於「永續林業」議題也缺乏深耕,可能會衍生未來對森林碳權的一大堆問題。


以下為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接受捐款的新聞稿內容摘錄:
...身為全球前十大紙業集團的亞洲漿紙(Asia Pulp & Paper Co., Ltd., 簡稱APP),致力於維護森林生態永續發展,以具體行動關愛生命,證明造紙,也可以種樹。為積極落實APP關懷台灣永續發展的理念,即日起至1月31日止,凡於全台全聯福利中心購買 Paseo「倍舒柔」系列產品,APP即每袋捐贈NT$ 2元,專款贊助【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2011年「氣候變遷教育宣廣基金」專案,與您一起“關愛生命、保護地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