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July 2008

【活動】澳洲工會加入氣候聯盟

澳洲保育基金會( Australian Conservation Foundation)是澳洲最大的生態環境保護團體,它曾在2007年發動過全澳的為氣候而走大遊行。它在七月初成立了一個新的氣候聯盟,邀集了澳洲工會(Australian Council of Trade Unions)、澳洲社會工作協會(Australian Council of Social
Service)與氣候研究中心(The Climate Institute)組成。

這個聯盟於2008年7月6日發表成立的聲明,除了對7日開始的G8會議提出呼籲外,例外也對本身的聯盟提出創造綠色經濟與就業、促進社會公平等主題,後兩者也是此聯盟會結合的主因,期望藉由者個聯盟的政治實力,與陸克文政府有對話空間。
[請參考澳洲保育基金會新聞稿][社工協會新聞稿(PDF)]

其實澳洲已經有一個固定的氣候議題NGO網絡,即是澳洲氣候行動網(Climate Action Network Australia, CANA),透過定期聚會以及每年年會進行合作,由WWF澳洲分會負責營運。這個網絡有包括澳洲樂施會、世界展望會澳洲分會等援外與宗教團體的加入,致使議題的討論具多元性。現在再把公會與社工團體拉近來,或許也可以讓台灣的相關團體效法。